English

中国数学会纪念陈省身逝世一周年

2005-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今年12月3日是数学家陈省身逝世一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数学大师,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陈省身数学奖设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陈省身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京召开。百名陈先生生前的亲朋好友出席了今天的活动,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大会题词。

“陈省身数学奖”是

为促进我国数学事业发展,奖励有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数学家,于1985年由香港亿利达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刘永龄基金会董事长刘永龄倡议并赞助设立的,已连续举办10届,先后有20位数学家获此殊荣。“陈省身数学奖”在海内外数学界产生了愈来愈大的影响。刘永龄携夫人专程从香港赴北京参会,并为获奖者颁发金质奖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