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丽江古城》画册出版

2005-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日电 适逢丽江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八周年之际,展现丽江迷人风采的《中国丽江古城》大型画册今天在京首发。

丽江是一座美丽的古城,其富于韵律的城市空间、充满生命力的水系、风格统一的建筑群体、尺度适宜的居住建筑、亲切宜人的空间环境以及独具风格的

民族艺术内容等,使其成为人居环境的典范。最为重要的是,丽江为我国古城、古镇、古村落在保护与发展的两难困境中提供了一个成功范例。《中国丽江古城》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它从建筑、规划、古城保护和民族文化等角度介绍丽江,采用汉语、英语和纳西文三种文字编排。

在首发式上,《中国丽江摄影图片展》同时开展。展品是从《中国丽江古城》画册中的800余幅精美图片中精选而成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