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加坡处决澳籍越裔毒贩

2005-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2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因毒品走私罪被新加坡当局判处死刑的澳籍越裔青年阮同文,于今日凌晨当地时间6:00在新加坡樟宜监狱被执行绞刑。

25岁的澳洲公民阮同文于2002年携带396克海洛因从柬埔寨回澳,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时被查获。今年3月,新加坡法庭依法判处阮同文死刑

。消息传出,澳洲朝野沸沸扬扬,上至联邦总理,下至平民百姓,纷纷为阮犯求情,呼吁新加坡当局免其死罪。面对来自澳方的压力,对涉毒犯罪一贯严惩不贷的新加坡当局不为所动,坚持执行死刑。

阮同文被执行绞刑后,此前曾声称处死阮同文将给澳洲民众对新加坡的看法带来严重负面影响的澳联邦总理霍华德又表示,澳与新加坡业已存在的良好双边关系将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阮同文是12年来首位在海外被处以极刑的澳大利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