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世博会招展、招商和招客工作启动

2005-12-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俊侠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2月1日电 国际展览局第138次大会1日审议并通过上海世博会注册报告后,以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上海世博局局长周禹鹏为首的中国代表团当晚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政府全面启动2010年世博会的招展、招商和招客工作。

周禹鹏指出,招

展、招商和招客是三个不同层次的工作。2010年世博会是以中国的名义承办的,中国政府将通过外交渠道实施招展工作,中国国家领导人将就此向世界各国发出邀请函。他特别强调,为了让更多发展中国家能够参加此次世博会,中国政府在申办之初就承诺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参展,目前该基金已经到位。

所谓“招商”,就是世博会组织者向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提供特许经营,以吸引更多企业参展。周禹鹏说,根据今年日本爱知世博会的经验,很多企业对世博会特别感兴趣,并在爱知博览会上展出它们的最新科技成果。

上海世博会的另一大目标是吸引海内外观众7000万人次前来参观,其中350万人次将来自中国境外。周禹鹏表示,中国既是个文明古国,也是个新兴的发展中国家,世界各国游客都有到中国来看一看的强烈愿望,中国政府将通过世界各国的旅游系统吸引世界各国人民到上海参观2010年世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