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风公司向北京赠送环保型洒水车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敬文 我有话说
日前,东风公司向北京赠送两台最新研制的环保型CNG洒水车。

为了适应北京2008年绿色奥运要求而专门研制的新一代环保型CNG城市专用洒水车,采用天然气为燃料,尾气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该车还采用多项国内外先进技术,电控天然气喷射技术、增压中冷技术、稀薄燃烧技术、3.5万伏高能电脑点火技术等,同时,在EQD210

-20天然气发动机的基础上作了许多技术改造提升和动力匹配技术工作,后桥速比做了动能调整,从而提高了CNG专用车的环保性、节能性、清洁性,该车经济性十分突出。

东风汽车公司专务副总经理、东风汽车公司科技部长黄松说,这是东风汽车在推广清洁汽车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技术成果。东风环保型CNG城市专用车的研制成功,将进一步推广清洁汽车在我国的迅速普及应用。据悉,该公司正加紧对CNG吸污车、垃圾车、清扫车等后续车型的研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