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宿迁市民追忆好民警蔡政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蔡政,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今年9月6日,在赴广西阳朔抓捕网上在逃人员时,他不幸遭遇车祸,光荣牺牲,年仅36岁。他的离去,引起了宿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些网民纷纷以在网络论坛、电子信箱留言等方式进行悼念和追忆。

从警17年的蔡政,仅在八年

的刑警生涯中,就参与侦破刑事案件8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多年来,他外出追逃几乎没扑过空。宿迁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为了省钱,他和战友舍不得买卧铺票,经常一路站着去追逃。

2003年12月9日,原宿豫县南蔡乡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省的特大灭门杀人案。蔡政带领刑警队其他参战民警通过夜以继日的工作,很快锁定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在报功时,我找到蔡政,让他准备个人事迹材料,他还是那句话,‘给其他参战同志吧!’后来,专案组立了集体二等功,六名民警分别荣立个人二、三等功。”局领导朱裕松动情地说,“他一直对名利看得很淡,每次有机会立功受奖,总是谦让。”

赤诚换真情。9月15日上午,宿豫公安分局举行了悼念蔡政的仪式,阴沉的天空下起了小雨,宿迁市市府东路几近水泄不通,闻讯而来的近万名群众,静静地站立,洒泪送别蔡政。(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