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约箴言选登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每天上百次地提醒自己: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靠着别人(包括生者和死者)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的生活,并且时常为发觉自己占有了同胞的过多劳动而难以忍受。

爱因斯坦推荐人:

卢永林(上海学者)

节约――穷人的财富,富人的智慧。

大仲马推荐人:王珏(北京编辑)

我们须得以自己的所有为满足,要知道贪得不但无益,而且常要失去现有的东西。

伊索推荐人:龚明(河南干部)

金钱这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金钱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

诺贝尔推荐人:张涛(河南公务员)

一个民族如果把浪费当面子,她在地球上将越来越没面子。一个民族如果把节俭当面子,她在地球上将越来越有面子。

选自《天下福地虚拟社区》推荐人:童其君(福建干部)

勤劳滋生节俭,节俭滋生善良;安逸滋生放纵,放纵滋生邪恶。

创作者:张翔鹰张翔麟(北京编辑)

节俭能使我们更加用心地体会和感悟生活,它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莫大益处、乐趣和满足,使我们精神高贵、心灵丰富,生活也越发充裕。

创作者:宁霞(山东工人)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种精神,节省是一种优点;浪费是一种劣习,挥霍是一种恶行,奢侈是一种缺陷。

创作者:黄镜天(广西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