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6000多万农村人口告别饮水难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郑北鹰日前从水利部获悉:我国农村人饮水解困取得历史性成就。自2000年到2004年底,全国共建成各类农村饮水工程80多万处,使6000多万农村人口告别了饮水难。

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说,五年间,中央共安排国债资金103亿元,加上地方政府和群众自筹资金,总投入约200亿元,建成各类

农村饮水工程80多万处,使6000多万农村人口告别了饮水难。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农村供水事业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但到上世纪末,全国仍有不少群众生活用水困难,主要分布在山区、牧区、少数民族地区和严重干旱区。从2000年开始,国家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帮助中西部地区解决农村饮水困难问题。

翟浩辉说,到2004年底,列入全国“十五”计划的农村饮水困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饮水解困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并由此使农村饮水工作提前一年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即工作重点从解决饮水困难问题转向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