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骏马奖鼓励少数民族文学创作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4日电(记者任维东)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云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活动暨首届西部少数民族文学节12月3日晚在春城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一项为鼓励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繁荣我国多民族社会主义文学

,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具有崇高荣誉的全国性文学奖。第八届“骏马奖”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从2005年1月6日起开始征集作品,共收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作协等推荐来的各类作品总计343部。经本届评奖委员会投票产生了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的获奖作品。

经过评委会精心筛选,《天高地厚》(关仁山著,满族)等5部长篇小说,《你脸上有把刀》(萨娜著,达斡尔族)等5部中、短篇小说集,《巴・那顺乌日图散文集》(巴・那顺乌日图著,蒙古族)等5部散文集,《圆融》(南永前著,朝鲜族)等5部诗集,《飞天骄子――杨利伟》(周建新著,满族)等5部报告文学集,《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论》(李鸿然著,回族)等5部文学理论评论集共30部作品和维吾尔族翻译家狄力木拉提・泰米提脱颖而出喜获殊荣。32位获奖者分别来自阿昌、布依、朝鲜、达斡尔等15个民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