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资助在校大学生搞科技创新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荣 特约记者李建斌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荣特约记者李建斌)太原市人民政府日前出台了《太原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办法》。该《办法》规定,凡大学生主持承担并有可能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项目,市政府将视项目的具体情况给予资金支持。

《办法》规定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支持对象为:太原地区国家全日制高校工科和理科相

关专业的在读博士生;应届毕业的硕士生、本科生;以及相关专业毕业3年内在太原市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支持项目分两大类:一是大学生独立承担或主持承担、能形成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项目。每年重点支持在读博士生、应届毕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各10名。博士生每人补助3万元,硕士生补助2万元,本科生补助1万元。专利项目还可同时申请太原市专利资助专项资金。二是大学生在太原市领办的科技型企业、民办科研机构的科技创业项目。每年资助20项,每项分别补助5万―15万元,对实施情况看好的项目可给予滚动支持。如项目规模较大,还可同时申请太原市科技风险投资专项资金。

该《办法》一出台就受到大学生和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山西大学一名硕士研究生主动打电话对记者说:“我眼看就要毕业了,原准备远走高飞,到外地去创业,现在不走了,准备留在太原创办一个民办研究所,和我的老师一起开发环卫产品。”山西大学一位社会学者也打电话告诉记者:“太原市支持大学生特别是在校大学生搞科技创新有重要意义!大学生是人群中最富有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的群体,把这个群体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培养起来,激发出来,我国的科技创新就大有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