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向非洲50个国家提供政府奖学金17860人次

2005-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靳晓燕、王庆环从中非教育部长论坛获悉,我国与非洲各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自新中国成立至2004年底,中国已向非洲50个国家提供政府奖学金17860人次。目前,中国每年向非洲国家提供大约1200人次的奖学金名额;中国共向33个非洲国家派遣了530名

专业教师,所教授的课程涉及理、工、农、文、体育等十几个专业。为帮助非洲国家发展薄弱学科,培训所需科技人才,迄今为止,已在25个非洲国家开展了近60期援助项目,建立了较为先进的生物、微生物、计算机、物理、分析化学、食品保鲜加工、材料、园艺、土木工程与测量、汉语教学等专业实验室23个。

根据非洲国家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以项目援助为依托,以高等学校为阵地,通过接纳留学生和派出专家学者等多种形式,加强对非洲人才培训和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据悉,中国将进一步发展与非洲各国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进一步扩大中非留学生交流。接受更多非洲国家的青年来中国进入高等学校接受全日制的学历教育,特别是研究生教育。目前,我每年向非洲国家提供1200人次的奖学金。在今后5年内,使非洲享受我政府奖学金的留学生人数翻一番。

围绕教育的组织管理举办各种研修班。今后3年,将每年为非洲培训1000人,包括教育行政官员,大中小学、职业教育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