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其钢获交响音乐最高奖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蒋山 我有话说
2005年12月5日晚,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获得了法国音乐版权组织2005年“交响音乐大奖”,从而成为该项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奖创立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华人音乐家。

成立于1850年的法国音乐版权组织(SACEM)是世界上第一个音乐版权组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的音乐版权机构之一。该组织由法国伟大作曲家柏

辽兹等倡导创立,旨在保护音乐家的权益。一百五十多年来,该组织从最初的221个成员,发展成为一个在全世界拥有十万多成员的庞大机构。

“交响音乐大奖”是严肃音乐领域唯一的、也是最高的成就奖。历史上曾经获得此大奖的不乏世界顶级作曲大师,如圣―桑、古诺、丹第、福列、拉威尔、梅西安等。据了解,本次获得提名的是法国作曲家TristantMurail和陈其钢,最后董事会的20个成员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选择了陈其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