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给劳动者维权以更多“绿色通道”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广州中院副院长余明永日前表示,法院将开绿色通道,尽量给弱势群体提供司法援助,在法律框架内向劳动者倾斜,其中包括劳动者起诉的劳动争议案件一律不预收案件受理费,不收申请执行费等。

南方都市报刊登一篇读者来信说,劳动者当权益受侵害要维权之时,通常求助的首先是劳动部门,只有在不受理或资方拒不接收劳

动仲裁时才进入法律诉讼程序。然而申请劳动仲裁得先缴交仲裁费。这一规定往往令那些因欠薪多时生活窘迫甚至身无分文者进退两难或望而却步。鉴于此,来信建议劳动保障部门更有必要为处于弱势的劳动者做出倾斜,给劳动者维权提供更多“绿色通道”的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