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全球有168种两栖动物灭绝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柏林12月1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国家地理》杂志报道,一项针对全球5700种物种的研究显示,2004年全球有168种两栖动物灭绝。

15日出版的《德国国家地理》年度专版报道说,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两栖动物生存受到威胁,主要原因是它们的自然生存空间遭到了破坏。两栖动物还遭到一种名为壶菌

的真菌的威胁。这种致命的真菌攻击两栖动物皮肤,使两栖动物体内水分代谢紊乱。

美国生物学家卡琳・利普斯说,在中美洲巴拿马生活的64种两栖动物中,大多数在4个月内被壶菌感染或者杀死。生物学家们正在巴拿马地区尽可能地捕捉一些珍稀两栖动物,把它们送入动物园喂养,以保护物种免遭灭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