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举行战后首次议会选举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15日电(记者李玉东)伊拉克战争后首次正式议会选举今天举行,约1500万选民将选出任期4年的议会。

据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有307个实体参选,包括什叶派的伊拉克团结

联盟、库尔德联盟、逊尼派的全国联盟等。7000多名候选人将争夺议会中的275个议席。其中230个议席根据18个省的人口比例产生,其余45个议席将在大选中领先的政党中分配。按照伊拉克新宪法规定,女性议员将占整个议员的25%。

为保证此次大选的正常举行,数万名伊拉克警察、士兵以及驻伊美军在全国6000多个投票点附近设置了多层保护圈。尽管如此,投票工作开始后,在巴格达、提克里特、摩苏尔和拉马迪等城市先后发生了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图为12月15日,一名怀抱孩子的妇女正在投票。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