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港富华国际集团向困难群众捐赠物资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晓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马晓毅)今天上午,香港富华国际集团响应胡锦涛主席的号召向困难群众捐赠的第一批御寒物资及生活用品正式移交北京市捐赠中心。全国政协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国内地收到的第一批来自非公经济的捐助。北京市民政局负责人也表示,这是北京市民政部门今冬接受的第一例来自社会的大额捐助

据了解,第一批救助物资包括面粉50吨、食用油1千桶、棉被2千条、羽绒服1千件、毛衣1千件、棉鞋1千双、洗衣粉2千箱、肥皂5千箱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说,她前天晚上刚从香港返京,在新闻中看到胡锦涛主席亲自倡导向困难群众送温暖,并与中央领导一起带头捐助,非常感动。国家的事,就是我们的责任。集团连夜开会,紧急购买,今天就送捐赠物资上路。中央有号召,全国人民一条心,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理应响应中央号召。

全国政协负责人、北京市民政局负责人充分肯定陈丽华委员的义举。他们表示,香港富华国际集团多年来重视救助困难群体,陈丽华委员更是乐善好施的女企业家。这次,香港富华国际集团又为社会各界树立了榜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