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见成效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刘志达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02万件,停止发布虚假广告4.07万件,曝光典型违法案件2300件。从广告监测情况看,今年第三季度广告违法率比一季度下降了7.82个百分点,重大虚假广告基本消除。

据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

介绍,年初以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集中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广告行为。总局积极贯彻国务院开展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了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搞好部门协作,加强办案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了执法合力,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各地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以惩治虚假违法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强化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媒体的监管,加强广告监测,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了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