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党政机关开展向困难群众捐助的“送温暖”行动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刘江)连日来,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踊跃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市委、市政府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助。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从12月12日开始组织开展以“温暖行动”为主题的紧急捐助

活动,为冬令期间广西和安徽的灾区、贫困地区募集过冬物品。

13日下午,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机关的各个捐助点人潮涌动,机关干部们纷纷提前到来,排成一条条长龙,把饱含关爱之情的捐款投入捐助箱;把清洗干净、包裹整齐的衣被送到捐助点。北京市信访办干部张世国说,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倡导“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的关爱。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楼大厅捐助点,前来捐助的人流络绎不绝。为搞好这次集中捐助活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部署和动员。党员、干部反映强烈,以极大的热情踊跃参加。有的同志因工作不在机关,便委托在家的同志代为捐助;一些离退休的同志听到消息后也积极要求表示爱心。北京市政协机关捐助点气氛热烈,“送温暖、献爱心”的大红条幅十分醒目,整理和清点捐助物品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深深感染了群众,一些普通职工也加入捐助行列。许多党员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执政为民的要求,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