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盟七届四中全会在京举行

2005-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勇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勇)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日至15日在京举行。会议交流了各地台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台盟七届中央委员会2005年工作报告。林文漪在会上当选为新的台盟中央主席。

林文漪,女,汉族,台湾台南人。她曾

长期在清华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后历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等职,自1997年11月起任台盟中央副主席。

林文漪在当选台盟中央主席后发表就职感言时说,台盟是由台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台湾是我们大家共同热爱的故乡。在每一位盟员身上,中国心与故乡情交织融汇,凝成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她愿和大家一起,为两岸同胞早日团聚,为故乡早日回到祖国怀抱付出毕生精力。

她要求台盟根据自身现有条件,本着“专、精、深、久”的原则和方式,做几件实事,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一是从更宽的视角,观察并引导与台湾经济界的交流,逐步把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引导到大陆建设循环经济体系的轨道上来;二是推动与台湾科技界的交流,促进两岸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和高科技产业化方面的合作;三是加强两岸青年尤其是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