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保凯雷携手注资太保寿险66亿元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吕贤如 通讯员刘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吕贤如通讯员刘力)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日前签署协议,双方以对等方式向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注资66亿元人民币。凯雷携其战略投资伙伴国际著名的美国保险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团将在注资后拥有24.975%的太保寿险股份。

一我国内地最大一笔私人股权投资将大幅度改善太保寿险的资产状况。两家国际合作伙伴将为太保寿险提供战略、运营、行业方面的专业支持,提高太保寿险的经营业绩和竞争优势。战略合作的领域包括公司治理、风险管理、投资管理、产品销售、市场营销以及信息系统等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合作表明中国保险业正在加速对外开放,通过中外保险公司的合作共赢和优势互补,中资公司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中国寿险前三名公司拥有80%以上市场份额,太保寿险拥有11%市场份额,名列中国寿险公司第三位。

太保集团董事长王国良、太保寿险总经理金文洪与凯雷集团代表在协议上签字。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太保集团、太保寿险董事长王国良及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创始人之一大卫・鲁宾斯坦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