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调查》出版

2005-12-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编的《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调查》一书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

据悉,在199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后不久,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和部分委员的一致倡议下,八届全国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就

组织了“扶持贫困地区普及义务教育调查组”,开始对我国西部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状况进行专题调查。今天出版的《中国西部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调查》,就集中了过去十余年间,参与各次调查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深入西部贫困地区,考察当地义务教育发展状况后撰写的调查报告、调查计划、政策建议,以及政协委员们牵线搭桥为贫困地区捐资建校、慰问师生的活动记录。这部书,既反映出我国贫困地区普及义务教育的艰辛历程,也见证了政协委员们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忱、一往情深,成为我国义务教育发展史上一部不可多得的真实记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