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 做合格的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干部

2006-0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给中宣部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时强调,党的意识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意识,增强党的意识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中宣部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

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努力做合格的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干部。

刘云山指出,思想建设是根本性的建设,增强党的意识是执政党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心中有党,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用党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用党的理想激励自己,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使共产党人的责任融入到灵魂血脉之中,深入到精神信仰之中。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清醒认识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各种困难和矛盾,清醒认识我国文化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挑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清醒头脑。要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牢记执政使命、把握执政要求,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尽职尽责,切实肩负起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深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刘云山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承担着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宣传思想战线要充分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增强党的意识,宣传思想工作干部要努力走在前面。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导向。要有宽广的战略眼光,放眼世界、放眼全局、放眼未来,把国内因素与国际因素联系起来,把宣传思想工作与党的各项事业贯通起来,把完成当前紧迫任务与推动宣传文化事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要有强烈的创新精神,认真贯彻“三贴近”原则,按照科学、求实、依法的要求,不断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使宣传思想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新性,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要有过硬的业务本领,坚持在实践中学习,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职业责任感,树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职业作风,在竭诚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