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开评“人民满意学校”

2006-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袁瑞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本学期开始,郑州市中小学不再有重点、非重点和名校、一般学校之分,取而代之的将是能否获得“人民满意学校”的荣誉称号。12月12日上午,郑州市首批“人民满意学校”开始投票,学生家长及市民代表可根据平时了解选择对学校是否满意。

据了解,该评选始于2005年9月份。此次评选将根据

学校得到“满意”票数的高低来确定“人民满意学校”。主要依据为:是否规范收费、办班、补课;是否及时落实处理市民信访、投诉;是否认真参加评选活动,有无弄虚作假等。

郑州全市所有中小学全部参加此次评选,每位在校生都有1张家长票,每所学校所在办事处有50张市民代表票。评选结果以市县区为单位,按照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前30%确定为市民满意度较高的学校。连续3年被评为人民满意度较高的学校将获得“人民满意学校”奖牌;而连续3年在评选中得分最低的学校,学校领导班子将被调整。

郑州市教育局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好不好,家长、市民最有发言权,以前的“名校”、“重点学校”、“示范性学校”往往是以升学率为标准,由主管部门评定。这次让市民和家长参与评估,就是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学校开门办学,提高办学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