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公司推进电网建设标准化

2006-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从“随意裁剪”到标准化的“成衣定制”,我国电网建设正在努力转变传统的电网工程设计标准把握尺度不统一,设备型式多,设计、评审耗时长,建设和运行成本相对较高等问题,加强电网标准化建设。

首部关于输变电工程标准化、系列化设计的专题著作《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

典型设计》近日在此间举行首发式。专著指出,变电站典型设计平均减少占地面积5%-10%,平均减少建筑面积5%左右,静态投资可以节省2%-5%;输电线路典型设计,平均减少钢材消耗5%-10%,静态投资可以节省5%左右。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说,预计未来15年间,我国将需要新增发电装机5亿千瓦以上。面对持续增长的电能输送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我国电网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必须实施集约化管理,发挥规模优势,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电网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效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