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盼望文化“脱贫”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江西遂川 方世宏 我有话说

笔者在农村调研走访中发现,很多地区的农村文化相对贫乏,很难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也与日益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相适应。而且由于文化生活的贫乏,使封建迷信、赌博等乘虚而入,污染了社会风气,也影响了农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因此,在广大农民经济“脱贫”的同时,也亟待文化“脱贫”。笔者建议:

一,在各乡镇建立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站;二,有条件的部门和单位要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帮助山区发展文化事业;三,要在农村建立业余文化队伍,开展经常性的文化活动;四,要重视培养农村的文化带头人和发展文化志愿者,把农村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长久工作来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