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巧克力有益心脏健康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月5日电(记者刘军)瑞士苏黎世大学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每天食用一些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苏黎世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学专家对20名吸烟者进行了测试,目的在于找出黑色巧克力和奶油巧克力在动脉血液中的作用。接受测试的人员被分成两组,第一组在24小时内禁食含有过

量抗氧化剂的食物,并食用可可粉含量占74%的黑巧克力,第二组食用可可粉含量只有4%的奶油巧克力。

测试结果显示,第一组被测试人员的动脉血液流动平滑性得到明显改善,并且能够持续8小时,因为黑巧克力中抗氧剂的含量高于其他食品和饮料;第二组被测试人员的动脉血液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奶油巧克力只能提供过量的卡路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