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发售春运火车票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邵文杰)北京西客站和北京站今天开始发售1月14日的临客列车车票,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春运工作,做到确保安全、满足重点、平稳有序、服务良好。

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为期40天,今年春运客流的特点是两节相近,学生流、民工流、

探亲流呈高度叠加、前紧后缓态势,即节前高度集中,节后客流平缓。春运期间,北京西客站和北京站预计运送旅客分别为746万和616.6万人,均比去年增长6.8%。

北京西客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将开行54对临客,所开临客主要方向是成都、重庆、信阳、宝鸡、合肥、安庆、南昌、福州、龙岩、临汾、兰州、济宁、乌海西、临河、包头等。北京西客站根据不同的客流成分分别设立学生购票区、务工人员优先订票区、军人购票区、残疾旅客购票专口、老年人购票专口、务工人员订票专口、团体旅客订票专口;根据旅客的不同需求分别设立集中到站车票发售区、直达特快车票发售区、短途城际列车车票发售区、当日车票发售区、四日内车票发售区和站台票集中发售区;还将在北广场加开100个临时售票窗口,总售票窗口将达240个。同时,北京西客站还将追踪市场变化,根据客流需要做出反应。

春运期间,北京站将开行至哈尔滨、上海、青岛、杭州、牡丹江等主要方向30对临客,北京站即将开始启用的新售票厅将会大大改善购票条件。北京站专设民工团体订票专口和购票口,可提前12天预订车票。在完成学生计划购票的基础上开设专门窗口,如学生中转签字专区、学生票发售专区等;对经商、探亲客流,按照分区、分线、分口、分到站的方式组织售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