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神州行”新增卡内余额转移等服务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蔺玉红)“神州行”预付费手机用户今后可以把卡内剩余的话费转出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宣布在全国范围内为用户增加卡内余额转移服务。

中国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神州行”手机用户可在规定期限前通过申请将账户内的余额一次性转移到同一地市的指定号码内,转出号码

在转移后作废,转入号码有效期不变。办理余额转移时,用户须凭借有效身份证件或服务密码到中国移动营业厅办理。

据了解,此前中国移动设置使用期限的手机号码分为有效期、保留期、冷冻期。当手机号码的余额不足或者电信卡到期后,就会从有效期过渡到三个月的保留期;保留期结束后手机号码进入冷冻期,号码由移动公司收回。如果此时账户仍有余额,用户也无法继续使用。为了最大限度地延长号码使用期限,充分保护用户利益,中国移动通信在原来的“保留期”和“冷冻期”中间增加了“保号期”,该项服务按天收费,暂定收费标准为0.30元/天。

以前,“神州行”手机号码如果余额不足或者电信卡到期而进入保留期后,手机的被叫服务也同时停止。中国移动此次改变了原保留期内不能进行通话的规定,将向保留期内的还有账户余额的用户提供接听电话服务。

很多消费者往往是在繁忙中忽视了移动号码使用期限问题,中国移动还为用户特别推出了到期提醒服务,各地移动公司将会运用多种方式通知、提醒客户及时充值和使用,避免号码过期带来的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