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少工委五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获悉,1月4日至5日,全国少工委五届二次全委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指出,少先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实施“十一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就是要把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第五次全国少代会代表时对
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贯穿到少先队的全部工作,为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要求,2006年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落实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各项部署,大力实施今后五年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计划,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纲要(试行)》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环境,切实加强农村、社区、中学少先队工作,推动“雏鹰争章”活动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有机结合,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服务和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选举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担任全国少工委主任。会议向2005年度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北京市少工委等10个省级少工委获少先队工作贡献奖,天津市少工委等25个省级少工委获少先队工作工程奖,河北省少工委等15个省级少工委获少先队工作创新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