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炭疽病诊断治疗与处置方案(2005年版)》发布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胡其峰)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更好地指导医务人员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卫生部日前发布《炭疽病诊断治疗与处置方案(2005年版)》。

该《方案》由病原学、流行病学、病理学及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诊断、鉴别诊断、治疗、炭疽的预防等组成。据介绍

,历年来炭疽在我国发病数波动不大,发病数在数百至千余例范围内。高发的省区较为固定,过去5年中的排序为:贵州、新疆、甘肃、四川和广西。炭疽是炭疽杆菌引起的动物源性传染病,人类主要经接触牲畜的毛皮和肉类获得感染,食肉动物也可从食草动物获得感染,并辗转感染人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