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社科联围绕大局加大研究力度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5日电(记者王瑟)广泛发动各族社会科学工作者将自己的研究目光投向新疆发展大局,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是新疆社科联近来最重要的工作。正是沿着这条思路,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一大批科研成果正成为各级领导指导实践工作最好的帮手。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

略的实施,新疆近几年来一直处于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同时又是情况错综复杂的矛盾凸显期,各种思想文化相互交融激荡,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这使得新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界面临着新的时代课题。新疆社科联及时动员各族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勇敢地承担起历史责任,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入研究阐述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的新跨越,切实把科学发展的理念贯穿到“两个率先”的全过程,积极探索科学发展与加快发展的内在联系;加强和提高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执政能力,加强完善党的执政理念、执政基础、执政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执政资源的系统研究;推进新疆的“三个文明”建设,建设和谐社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

目前,由新疆社科联组织创办的新疆社科界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每届都吸引了大量研究工作者参与,交流了大量的经典科研成果和学术信息,营造了健康的学术氛围,促进了新疆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一个层次较高、权威性较高的交流平台。《走新型屯垦戍边道路研究》、《关于加速推进新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几点思考》、《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等研究课题均已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真正成为新疆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