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工大建立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永林)西北工业大学把探索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

为了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经常化,西北工业大学首先建立起党员理论学习教育机制,通过完善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

度和学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制度,推动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在学习内容上,他们做到了领导干部带头学、经典文章反复学、名家报告辅导学、先进典型引导学。学校还树立了张立同院士、徐德民院士等党员先进典型。

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西工大逐步建立起监督、检查、落实的工作机制,学校各级党组织对党员提出严格要求,并严格组织生活,完善检查记录等措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坚持教育、管理、监督并重,从源头上预防党员干部腐败行为的发生。

西北工业大学通过建立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基层锻炼制度、基层联系点制度、向群众通报工作制度、定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度、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等,以更好地体现师生员工的利益,他们围绕服务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并建立群众评价机制,把考核评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最终发言权交给广大群众,由群众进行监督和评判,同时,学校在网上建立了“建言献策”长效机制,通过网络随时收集师生员工的意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学校沿用这一有效形式征求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先后收到意见和建议460多条,学校在整改提高阶段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先进性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群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评价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99.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