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2006-01-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1月5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今天,第22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在大型焰火晚会及中俄优秀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中拉开了帷幕。

哈尔滨冰雪节始创于1985年,哈尔滨人化严寒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冬天,创造成融文化、体育、旅游、经贸、艺术等

为一体的黄金季节。本届冰雪节以“中国俄罗斯友好年在哈尔滨”为主题,从园区到街道,从景观到活动全面展示俄罗斯文化及中俄友好历史,规模宏大、特色突出,是水平一流的国际冰雪盛会。通过整合冰雪资源,此次冰雪节将举办第22届冰雪节冰上婚礼、第5届国际冰雪汽车挑战赛、第20届国际冰雕比赛等百余项活动,彰显本届冰雪节冰城文化底蕴。各项活动将一直延续到2月底,一个大气、洋气、灵气、富有朝气和豪气的哈尔滨必将出现在世人面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