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离婚公司因何“门庭若市”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被称作大连首家“离婚公司”的维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日前在一个简短的仪式后正式开门纳客,据称门庭若市。

司马童在三秦都市报发表评论指出,“离婚公司”尽管往往都声明自己的本意不在于促离,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处理离婚业务才是油水最大的买卖。以大连的这家“离婚公司”为例,他们的收费标准就清楚地

说明了这一点。“婚姻质量分析收费每小时200-300元,涉及财产分割的咨询每小时最高800元,而调查、取证工作则高达每个工作日3000元。”

他说,在利益指挥棒的驱使下,再怎么动听的自圆其说,也无法消除地球人都会想到的一种疑惑:“离婚公司”真的能负责认真地在区分“无性、无爱和无益”的前提下,专心致志地“因人而谈”,却不会拐弯抹角地将客户引向“离婚是最好选择”的道上去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