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商业贿赂必须从源头治理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在2005年经历了“朗讯风波”、“张恩照事件”、“德普事件”的一系列事件之后,商业贿赂不仅成为媒体近期跟踪的热点,也成为政府部门关注的热点。据报道,反对商业贿赂将成为2006年反腐败工作的重点。

周城雄在新京报发表评论说,单纯地依靠法律手段难以真正有效遏制商业贿赂的蔓延。对于现存的严重商业贿赂

现象,必须从源头治理,采用釜底抽薪之策。首先,必须对存在商业贿赂现象的机构加强制约。其次,必须让市场机制进一步发挥作用。第三,加大法律的执行力度。只有根本消除商业贿赂存在的土壤,加大打击力度,我们才能够摆脱商业贿赂的困扰,还中国企业一个更公平和透明的竞争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