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期待特服电话“三台合一”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公安部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中国已有900多个县市级公安机关不同程度地实现了“三台合一”,约占总数的41.7%。所谓的“三台合一”,就是110、119、122三个特服号码仍可同时使用,群众拨打任何一个号码,均由110报警服务台集中受理。

杨涛在北青报发表文章指出,“三台合一”还只是对特别服务电话号码

进行整合的最初一步。我国紧急求助的电话有110、119、122,而非紧急求助电话有12315(工商)、148(司法)以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抢修等等多如牛毛的电话号码,普通百姓根本就记不住。因此,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精简特别服务电话号码,将其进行全面整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