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经济将推动泰国出口增长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月15日电(记者李腾)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新近的统计数字显示,2005年前10个月泰国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28.99%,而对泰国第一和第二大出口市场美国和日本的出口仅分别增长了10.45%和13.62%。对中国的出口成为推动泰国整体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

该中心预计,2006年中国经济将以9.0%至9.5%的速度

稳健增长,人民币可望进一步升值,将刺激中国扩大进口,尤其是原料和零部件的进口,因此泰国相关的出口产品将扩大对中国的出口。

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强劲增长对泰国经济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促进了泰国经济的发展。在过去十年中,中泰两国贸易迅猛增长,目前中国已成为泰国的第3大出口目的国和第2大进口来源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