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威特埃米尔贾比尔逝世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发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5日电(记者马海兵)科威特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于今晨逝世。科威特宣布,从当天起政府部门关闭3天,以示哀悼;全国举行为期40天的哀悼。

贾比尔是科威特第13代

埃米尔,1928年生于科威特,从小接受受宫廷教育,历任地方行政长官、财政大臣、工业大臣、石油大臣、首相等职,1966年5月被指定为王储,1977年12月31日继位。他主张中立、不结盟政策,强调不同任何国际阵营结盟,实行纯粹的阿拉伯民族主义。他曾多次访问中国。

科威特是君主世袭制酋长国,国家政府重要职务由王室成员担任。埃米尔是国家元首兼武装部队最高统帅,科威特一切法律以及与外国签订的条约和协定均由埃米尔批准后才能生效。

科威特内阁15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提名科威特王储萨阿德接替逝世的贾比尔为科威特新的领导人。图为贾比尔的资料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