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个动作聚集热能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寒冷的冬天伴随着呼啸的北风走来了,天气冷可不是不运动的借口,实际上,有些运动在冬日里做起来非但不困难,反而能让你的身体暖起来。让我们一起在冬日里动起来吧!

动作1:直立。挺起胸,双臂伸直高举过

头,掌心向前,双脚分开与肩同宽。一边吸气一边向后仰。放松髋关节,尽量让上身向后成弓形,双眼从头顶向后看。

动作2:呼气的同时恢复站立姿势,双手慢慢落下至大腿前,继续呼气,向下弯腰,双腿伸直,双手尽量触摸地面,头部自然下垂,保持5秒,深呼吸。

动作3:放低臀部,下蹲。双手抱膝,头部埋在膝盖上,全身用力抱紧,保持正常的呼吸10秒。

动作4:呼气的同时慢慢恢复站立姿势,双手插腰,肩部和肘部向后夹紧。吸气,上身向后仰,抬头挺胸,让身体成反弓形。

动作5:向前迈一大步,成前弓形,双手放在膝盖上,重心尽量放低,拉伸腿部肌肉。

动作6:重心向前移,把身体的重量放在前侧腿上,双臂向后侧方伸展,抬头挺胸,脊柱尽量向后侧弯曲,保持5秒。换另一侧腿向前迈步重复前两个动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