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荣暂执中国女子长跑队教鞭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田径协会有关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原中国女子长跑队教练王德显因其队员孙英杰服用禁药事发,已被中国田协处以终身禁赛处罚,中国女子长跑队日常训练工作将由胡荣暂时接掌,主教练的最终人选将于春节前后确定。

据介绍,我国女子长跑队伍的建设主要根据奥运周期进行。目前田管中心

下辖两支女子长跑队,分别为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队和主要目标是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二队。此前王德显负责的是一队。随着雅典奥运会结束,一队已经完成其使命。二队则由胡荣担任主教练。二队的特点是队员年龄小,大赛经验不多,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有潜力的苗子。鉴于国家女子长跑队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期间以及王德显受到终身禁赛的处罚等情况,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决定将一、二队合并为一队,并由胡荣统一管理,不过这一方案与各地方田管部门进行协商后才能确定。

这位人士还介绍说,目前中国女子长跑队的工作主要以调整全队状态和选拔新运动员为主,此外,为奥运会田径比赛新增设的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作准备也是队伍近期的工作重点之一。同时,队伍也在积极准备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这样一方面可以用比赛来考察队员训练情况,另一方面也能给年轻队员多积累一些比赛经验。(王豫斯)

链接 胡荣,内蒙古自治区体协中长跑教练,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带出过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王咏梅夺得1989年世界杯田径赛女子3000米第七,潘金红、田梅分别获得1997年八运会马拉松项目第一、四名,他的另一名弟子张云山曾于2000年至2002年连续三年包揽全国各项冠军赛和锦标赛的男子万米金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