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韦仑”无甲醛实木复合地板研制成功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杨伟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杨伟业)北京拓宏韦仑投资有限公司研制的“韦仑”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近日经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委员会,国家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建材检测中心等众多专业评议通过鉴定,并于1月7日正式将该项产品命名为

“韦仑无甲醛技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该项技术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无甲醛胶粘剂、单板氨化处理和氮气保护等综合工艺技术,填补了国内地板行业生产空白。专业一致认为该技术具有创新性。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受到世界范围内众多消费者欢迎。但所采用的尿醛树脂胶中的甲醛对人体产生危害。各国对有关胶合板产品的甲醛释放量都制定了严格的标准。2001年,我国做出强制性游离甲醛释放限量标准。拓宏韦仑公司于2002年成立了韦仑科技部,在厂长毛伟峰带领下,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家生产并获得E0级认证的实木复合地板产品,并于2005年8月研发出第一片“韦仑”牌无醛技术实木复合地板。该地板经国家人造板质量监督检测中心20次检测,未测出有甲醛。

北京拓宏韦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连续六年在业界创下骄人成绩:第一家生产地采暖地板的企业;第一家研制地板背板具有防潮导热功能(三聚氰胺)的企业;第一家生产耐磨油漆表面的企业;第一家生产E0级地板的企业;第一家获得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颁发的“绿色装饰产品”生产企业;第一家发明和生产实木浮雕地板的企业;第一家通过欧洲DIN检验标准的企业。韦仑无醛技术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研制成功,将大大改善因办公场所、家庭房屋装修有毒有害物超标导致癌症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