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使用布袋购物拒绝“白色污染”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通讯员杨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范又通讯员杨燕)今天走进华堂商场超市可以看见一个个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正在向顾客发布袋,布袋上面印有“拒绝‘白色污染’,投身‘绿色奥运’”的字样,并有“每天使用布袋购物,可以减少至少5个塑料袋的污染”等宣传。

随着居民购物方式的改变,塑料制品的泛滥,“白

色污染”越来越严重。此次活动就是要让人们认识“白色污染”,拒绝“白色污染”,全民动员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清洁和美丽做准备。此次“拒绝‘白色污染’,投身‘绿色奥运’”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世界宣明会―中国发起,并得到了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拜耳(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资助。1月21日还将在易初莲花超市进行布袋的发放及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