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高速公路网骨架五年内基本建成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冯蕾)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上说,“十一五”期间,交通部将组织实施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至2010年,新建高速公路2.4万公里以上,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6.5万公里。届时,东部地区将基本形成高速公路网,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区将形成较完

善的城际高速公路网,国家高速公路网骨架基本形成。

据李盛霖介绍,2006年交通部将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和加强国省干线改造升级。今年总共将建成高速公路约5000公里。四川雅安―石棉―泸沽段,广西恒昆公路全州―兴安段等重点项目将开工建设。“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海拉尔―满洲里、户县―洋县―勉县等续建项目也将组织实施。此外,今年将加强红色旅游公路建设,提高经典景区出口路等级标准,全年计划建成精品旅游线路约700公里。

目前,山东、广东两省高速公路突破3000公里,江苏、河南、河北三省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有14个省区高速公路突破1000公里。高速公路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不仅显著提高了运输能力,降低了运输成本,而且在改善投资环境,优化产业布局,促进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增强国家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