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龙岩至北京特快旅客列车开行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健 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15日电(通讯员张健记者马跃华)在阵阵欢快的锣鼓、鞭炮声中,伴随着一声发车令,一列满载着党中央对老区人民的关爱,满载着众多老将军、老同志和各级有关部门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满载着286万闽西老区人民对党中央的感激和对全国人民的祝福之情的“海西号”A336/5次旅客列车,徐

徐从福建龙岩火车站一号站台驶出,其将经由赣龙线、京九线抵达首都北京西站,标志着从当年中央苏区直通首都北京的第一趟旅客列车正式开行。

地处福建西部的龙岩市,通称闽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当年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4月1日建成开通的赣龙铁路,目前已成为闽西老区人民走出大山、通向沿海的一条重要捷径。为进一步发挥赣龙线“黄金线”的优势作用,打造闽西独有的“红色旅游、客家之旅、绿色之旅”品牌,在铁道部的高度重视和福建省、龙岩市的努力配合下,经过铁道部南昌铁路局的周密准备,终于在今年春运前夕成功开通了赣龙线首趟直通旅客列车――龙岩至北京西A336/5次列车,并冠名为“海西号”(海峡西岸的简称)。“海西号”每天对开一列,全程运行旅程2185公里,沿途停靠14个站点,运行时间目前为25小时59分,横贯了当年的整个中央苏区所在地,沿途经过许多革命老区,古田会议会址、“红色小上海”长汀、“红都”瑞金以及南昌、吉安等许多著名的革命圣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