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修水山谷票友社获文化部奖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丁格非 记者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丁格非记者王绍雄)江西省修水县山谷票友社日前被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授予“全国先进票友社”称号,该县县长李晨峰和山谷票友社社长余昌徐同时被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分别授予“振兴京剧金桥奖”和“振兴京剧德艺双馨功勋奖”。

修水县是一个山区大县,又是一个

戏曲大县,县内有宁河戏、打锣腔、皮琴戏等多种古老戏曲剧种,还有为数众多的京剧爱好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该县专门成立了民间山谷票友社,把票友社的活动经费列入了政府财政预算,还多次增拨专款为票友社开展活动提供便利。有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该县京剧票友队伍不断壮大,他们以艺会友,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艺活动,成为江西省颇有名气的民间文艺团体,多次应邀到全国各地交流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