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全面启动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杨光)备受业内及社会各界关注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今天启动全面工作。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新版《红楼梦》,总投资一亿人民币。预计2006年12月起开始拍摄,2008年正式播出。

此次重拍,是以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校注的12

0回《红楼梦》通行本(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为底本,由著名作家黄亚洲担任《红楼梦》文学剧本的创作工作。目前,黄亚洲的40集文学剧本经过红学家为期一年的论证后,剧组要求再度进行恰当的取舍和丰富。据悉,该剧将于2006年3至9月面向全国开展演员选拔工作,9月至11月进行演员培训并确定角色。这期间同时组织主创人员与红学专家、影视专家进一步论证剧本、落实拍摄场地等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