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大学为贫困生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15日电(记者王瑟)对新疆大学近5000名贫困大学生来说,今年冬季虽说乌鲁木齐市寒冷无比,但新疆大学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使他们生活在无比温暖的环境里。前不久,为让这些远离家庭的贫困大学生享受到家的温暖,新疆大学组织了多场各类活动。组织贫困大学生开座谈会,开展娱乐活动

,吃迎新年饭,目的就是想通过这些活动让这些大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

据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艾来提・阿不都热衣木介绍,新疆大学2.1万多名在校生中,贫困大学生占到30%左右,特困大学生占15%左右。对这些大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新疆大学党委历来十分重视,他们在几年前就向社会承诺:不让一名贫困大学生因缴不起学费而退学。为此,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为贫困大学生想办法解决困难。每年他们都从学费中拿出50万元用于资助大学生勤工俭学,希望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同时,他们鼓励贫困大学生通过努力学习,去获得各种奖学金。12月29日,新疆大学召开表彰大会,向艾孜再・努尔等1572名学生授予2004至2005学年的奖学金。

“学校党委已作出决定,每年从学费中拿出10%,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仅2004年我们就拿出1000多万元用于学生各种费用支出。只要贫困大学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我们就会让他们走完在大学里的路。”艾来提・阿不都热衣木副书记介绍说。目前,新疆大学已形成了一条绿色通道。从学校、各院系到班级,都有自己的帮扶贫困大学生的体系,只要你是贫困大学生,只要你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就会得到人们的帮助。已在勤工俭学岗位上工作两年的大学生艾海提介绍说,自学校为他提供了一份工作岗位后,他一直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习了。他很感谢学校,是学校为他们这些贫困大学生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