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宣传思想工作要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2006-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月10日至14日在新疆调研时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深刻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发展阶段和发展任务的科学把握,为解

决新世纪新阶段的“三农”问题开辟了新途径。宣传思想战线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刘云山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探索新思路、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建设新文化。宣传思想战线要把服务和促进新农村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不懈地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和教育干部群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力的理论指导;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努力培育文明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为农民群众提供买得起、看得懂、用得上的文化产品和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文化服务。

刘云山强调,坚持以人为本,为广大农民群众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基本职责。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要进一步增进对农民群众的感情,增强为农民群众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把对农民群众的深情厚意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体察农民情感、反映农民意愿,尊重农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努力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使我们的工作造福亿万农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