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朱振国)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今天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理论创新,大力提高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努力构建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具有中国特色

、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成为本次会议的主题。

周济指出,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课程建设为主干,以教材建设为重点,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形成研究与教学一体化的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人才保障体系,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渗透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课堂教学各个环节。

来自22所高校的90多位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和中宣部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今天的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同志主持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