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农村实施“全免费义务教育”

2006-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月16日电(记者张国圣)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市教委新闻发言人彭智勇说,从2006年起,重庆所有农村初中和小学将全部取消杂费和服务性收费。

彭智勇是在重庆“两会”期间发布这一消息的。他说,取消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杂费和服务性收费,是全市农村“全免费义务教育”的配套政策。此前,重庆已

经对家庭困难的农村学生取消了杂费和服务性收费,并为部分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免费教科费和寄宿生活费补助,对困难家庭的女童补贴作业本的费用。

实施“全免费义务教育”后,即使不享受任务资助和补贴的农村小学和初中学生,也只需要交纳课本费和作业本费。

为解决城乡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重庆近年来加大了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全市每年新增教育投资的70%都用于农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